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自行车 > 2008中国自行车动态

2008年环法自行车赛爆出首例兴奋剂丑闻

  新华网巴黎7月11日电(记者李学梅 方长平)在2008年环法自行车赛即将进入第八个赛段的争夺时,兴奋剂丑闻再度缠上了这项百年赛事。11日,法国反兴奋剂机构宣布,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西班牙车手曼·贝尔特兰的尿检结果呈阳性,这也是本届环法赛爆出的首例禁药丑闻,贝尔特兰随即被车队禁赛。



  贝尔特兰的A瓶尿样被检测出含有促红细胞生成素(EPO)。他所在的意大利天然气车队随即作出回应,表示这只是一起个案,与队中的其他车手毫无关系,“我们已经作出决定,禁止贝尔特兰参加接下来的比赛。目前,他正在要求再次进行检验,如果这次的结果还是阳性,那么我们的合作就将到此结束”。

  当晚9点左右,司法机关还对贝尔特兰所住的宾馆进行了搜查。

  贝尔特兰现年37岁,他曾在2003年至2004年期间效力于美国邮政车队,与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同为队友。2007年,他转投意大利天然气车队,他在环法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是2000年的第十一名。

  2008年环法自行车赛于5日正式拉开帷幕,在经历了前两年一系列兴奋剂丑闻后,这项赛事的诚信问题受到了不少人的质疑。本月初,环法赛事总监克·普吕多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组委会将尽一切努力避免服药事件再度发生,将今年的比赛办成一届“干净的比赛”。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