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外媒分析北京奥运夺金点 力压美国中国望成第一

  虽然目前中美两国在金牌榜之争上相互谦让,但在外界看来中国的夺金实力比想象中要强。有不少外国媒体认为,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力压美国夺得金牌榜第一,而根据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计算,中国人甚至有可能在奥运会上夺得48枚金牌。

  中国五大项

  或包揽1/4金牌

  四年前中国在雅典夺得了32枚金牌,只比美国少4枚。为了战胜美国成为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国家,中国大力发展全国性的体育学校,在某些项目如射击、女子举重、划船、举重和自行车上大下苦功。虽然其他国家也在做着类似的事情,但中国显然经过了更好的组织并获得更多财政资助。这五项运动几乎囊括了全部302块金牌项目的1/4,中国其余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很有信心的几项上:跳水、羽毛球和乒乓球,还有体操。

  而游泳、田径两项则要做好奖牌落空的准备,因为之前的两届奥运会加起来,中国也只拿了四枚金牌。虽然刘翔110米跨栏的纪录被古巴选手罗伯斯打破了,但他仍是中国最有希望的田径选手;而游泳则寄希望于吴鹏在200米男子蝶泳上的表现。与中国刚好相反,美国超过一半的奖牌都在游泳和田径这两个项目上获得。虽然外国选手很难记得中国选手的名字,但是因为对奖牌的追逐,他们必须如此。

  杜丽杨炼保夺第一金

  在奥运日程上,8月9号参赛的两位选手:女子十米气枪的杜丽和48公斤举重的杨炼,都是最有可能在这些项目为中国夺首金的运动员。对东道主国家而言,她们的重要性不亚于国内最名利双收的运动员———姚明。杜丽在四年前也赢得了十米气枪的金牌,她说:“现在当然会有压力,因为不是每个运动员都有机会夺首金。”杨炼也称:“第一枚金牌意味着荣誉。”

  中国在雅典夺得了8枚跳水金牌中的6枚,这次也可能会同样表现出色,郭晶晶是女子三米跳板,陈若琳则是十米跳台。而羽毛球方面,中国夺得了5枚中的3枚,羽球情侣林丹、谢杏芳分别是男子和女子单打的希望,他们也是世界排名最靠前的男女选手。由于男子有王皓和马琳,女子有张怡宁和王楠,中国很有可能囊括乒乓球全部4枚金牌,在世界排名上,中国也分别占据了女子的前五名和男子的前六名。

  由于是东道主国,中国队的参赛名单扩展到600人左右,还不计来自各国的外援。这些来自立陶宛、塞尔维亚、日本、西班牙、美国、俄罗斯等地的教练对中国队的水球、棒球、篮球、帆船、花样游泳和足球等等都进行了指导。

  赢家需得40枚以上金牌

  在对奥运奖牌的预测上,不同的预报员采用的方法不同,至少两位中立的预报员认为中国将超过美国,至少一位认为美国将继续成为霸主。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研究者西比里也认为中国将获得最多金牌,他说:“中国政府相信这一领域的成功将带来声望,和其他大国一样表现出色则对中国精神有着最佳的诠释……他们能说自己可以在美国、俄罗斯擅长的项目中同样获得好的成绩。”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也认为中国将胜出,它的计算模型运用经济参数、人口、收入和企业,预测中国将赢得48枚金牌,比美国多一枚。

  当然,中美两国官方则互相认为对方最终将胜出。美国奥委会运动成绩主管罗什认为:“我们乐于迎接挑战,而眼前实际就有一个很严峻的……有人说我们装傻,但其实没有。”他预测中国和美国都将赢得超过40枚金牌,中国在射击上可能赢得15枚金牌中的12或13块。他说:“中国的实力是惊人的,我认为最终的金牌赢家至少要获得40枚以上金牌。当你想到中国的主场优势,那简直让人担心得无法入睡。”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