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火炬传递安全第一 公安干警齐力传“祥云”保障

  秦雷 本报记者 孙玉红

  安全:无干扰无事故

  昨天,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参战,圆满完成了奥运火炬在哈传递的安保工作任务。火炬传递期间,广大民警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不怕疲劳,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展示了哈尔滨市公安干警的良好风貌。



  6万警力兵力参与安保

  昨天,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现场投入警力、兵力6万余人次和6万群众参与火炬传递安保工作。参与警力之多、警种之广堪称历史之最。

  哈市警方采用奥运安保指挥车传输移动画面,利用26个固定点的摄像头及时将影像传输到上级公安机关。此次,哈尔滨市首次使用了两部单兵传输设备和1套车载传输设备,使圣火传递全程、火种存放等24小时在公安机关的保卫之中。

  据了解,为确保传输效果和零失误,哈尔滨市公安民警在火炬传递之前就已开展了数次测试、选点等大量细致的工作。哈尔滨市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后,市公安局科技信通处的3名民警还将驾驶通信指挥车跟随奥运火炬传递团队赶赴大庆、齐齐哈尔等地继续执行火炬传递活动的通信保障工作。

  凌晨上岗站立8小时

  为确保火炬传递安全顺利,全市公安系统参战人员按照分工,迅速对传递线路沿途进行封闭,组织控制制高点,落实专人负责火炬交接点保卫。昨天,公安机关民警于凌晨4时全部到达执勤岗位,严阵以待。

  火炬传递前夜,民警在巡查中发现,许多车辆和人流从太阳大道涌入太阳岛,于是及时向岛外疏散车辆和人流,有效避免了4000多群众和2000多车辆涌入太阳岛,从而影响火炬传递。6时许,多所学府的学生开始从九站公园出口处进入江畔公园现场,一时聚集了几百人,致使江畔公园出口处出现拥堵现象,极易出现踩踏事件。于是民警将围观群众劝离到警戒线以外,使九站广场在短时间内恢复秩序,许多民警在劝导工作中将嗓子都喊哑了。

  从凌晨4时到中午12时,每个民警都纹丝不动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站就是8个小时。执勤完毕后,好多民警腿脚麻木了,腰杆站僵了,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

  交通管制人性化执行

  昨天,哈尔滨市交通部门对江北到江南的部分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以确保火炬传递线路通畅。期间,民警等对有需求的百姓多次开通了绿色通道和及时救助,让百姓觉得这样的交通管制十分有人情味儿。

  6时30分,正在执勤的交警支队松北大队民警接到黑A55927红色捷达出租车司机的求助,有一个孩子患病需从江北赶赴江南治病,民警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并驾驶警车护送该出租车驶到江南赶赴医院。一小时后,黑L49339号车司机拉着一个两个月大的患病婴儿欲从江北驶向江南,交警支队松北大队民警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保障了孩子的救治时间。7时许,市卫生局一名女群众突发心脏病倒在地上,巡逻民警立即将她抬到车上,联络现场救援队,并联系交警部门再次开通了绿色通道。

  火炬传递期间,全市200余名消防官兵早早进驻火炬传递途经的重点消防安全保卫单位,在加油站等一些易燃易爆单位和场所,消防战士们从凌晨就身着专业灭火服,手持装备,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待临近中午解除战备状态时,战士们脱下厚重的灭火服,整个人出汗出得像个“水人”。

  昨天,火炬在哈传递期间,全市没有发生任何干扰破坏活动和拥挤踩踏等事故,市区没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和重特大有影响的刑事案件。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