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火炬传递是最好退役仪式

  “真没想到,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今天我用最饱满的热情完成了火炬传递,为我的生活展开新的一页,它是我退役最好的方式。”刚刚完成火炬传递的黑龙江省速滑名将、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速滑银牌得主王曼丽在火炬传递现场激动地对记者说。



  虽然火炬传递时只需要她跑很短的一段距离,可是对于一个刚刚做完手术仅仅3个多月的运动员来说,仍然是一项很艰巨的任务。为此,近一段时间,她充分在家休息,为火炬传递做着准备。

  2006年7月,王曼丽在一次训练中,膝盖骨受伤,经过多次治疗,效果并不明显。今年3月,她为了继续训练,在哈市进行了关节镜手术。手术后一个多月,王曼丽尝试恢复训练,可是膝盖一动,就会发出“嘎啦啦”的声音,膝盖也肿了起来。无奈之下,今年6月底,王曼丽决定退役。

  今年35岁的王曼丽从13岁开始训练速度滑冰,在训练中她的实力一路上升,22年的运动生涯中,王曼丽共获得了22个世界冠军。

  采访即将结束,王曼丽高举火炬,用力地对记者挥手说:“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前不久我刚刚宣布退役,火炬传递是我最好的退役仪式。目前我最大的任务就是孕育新生命,这会为我的新生活展开新的一页。”本报记者杨艳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