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上海用水逼近“警戒线” 限水措施保奥运比赛

  中新网7月12日电 今夏申城高温供水形势严峻,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上海水务部门数据显示,目前上海全市供水量呈跳跃型增长,每天供水近千万立方米,逼近供水量“警戒线”。

  作为奥运协办城市,上海水务局表示:目前上海已经准备好全市用水单位临时限水方案,确保奥运场馆、居民用水以及医院等场所的正常用水。

另外,为了保障供水设备完好运行,上海凡独立取水的水厂都安装活性炭应急装置,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昨日《解放日报》也报道说,一旦发生连续10多天35℃以上高温、城市用水出现局部时段、局部区域用水困难时,以首先确保居民生活正常用水、确保奥运场馆和世博场馆正常供水、确保医院和涉外宾馆等敏感场所正常用水为原则,将对部分用水量大的工业企业、洗浴场等娱乐休闲场所采取相应的限供或停水、让水措施。据悉,该方案上海还从未启动过。

  根据预测,今年上海市区高峰日供水量将达到1050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而供应能力仅有1080万立方米。郊区供应更是捉襟见肘,预测高峰日供水量将达到355万立方米,而供应能力仅为351万立方米。

  七月初,上海已连续6天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