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秦皇岛

山海关长城修复工程竣工 庇佑奥运城市秦皇岛

山海关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万里长城的形象代表之一。称之为“天下第一关”。 中新社发 陈志华 摄
山海关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万里长城的形象代表之一。称之为“天下第一关”。 中新社发 陈志华 摄

  中新社秦皇岛七月十二日电 (王宝德)十二日上午,山海关长城保护大型工程竣工典礼在此间天下第一关广场举行。北京奥运会即将来临之际,修复竣工的山海关长城犹如一条盘踞山海之间的巨龙,庇佑秦皇岛这座奥运会协办城市。

  竣工仪式上,中国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指出,此项工程的成功实施,保护了世界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是长城保护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修复后的山海关古城将在北京奥运期间向世界展示其独特魅力,使文化遗产保护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使公众共享中国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河北省副省长孙士彬强调,万里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世界文化遗产,做好山海关长城的保护工作,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山海关长城保护工程作为长城保护的里程碑,必将载入文化遗产保护史册。

  山海关是万里长城的东部起点,全长二十六公里,其间遍布一百二十九座城堡、关隘、敌台等。山海关长城集山之长城、海之长城、关之长城于一体,被古建筑专家评价为“万里长城最精粹的地段”。山海关长城保护工程是中国实施长城保护工程的首批项目,北京、山西、山东、福建、辽宁等省市十余支专业队伍参与了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