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长春传递终点设在雕塑公园 结束点融合中西文化

  奥运官网7月12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13日抵达长春,14日上午在长春体育中心拉开帷幕。火炬在长春市的传递结束仪式设置在雕塑公园,这不仅考虑到整体环境氛围、安全性,还要把长春的亮点展示出来。选择雕塑公园作为火炬传递结束点,主要基于三点考虑:

  第一,雕塑公园是推介宣传长春的契点。

长春雕塑公园建于2003年,占地92公顷,是世界上最大的建于城市中心区的雕塑公园,也是首批国家重点公园。公园和雕塑艺术馆已拥有172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件雕塑作品,每两年一届的长春国际雕塑展为长春赢得了“雕塑城”的美誉。继2003年后,今年9月6日第二届国际雕塑大会将在这里举行。雕塑公园已成为长春一张金色的名片,在这里举行火炬接力结束仪式,将大大提升长春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第二,雕塑公园是中西文化融汇的合点。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是集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相融的一座现代城市雕塑公园,实现了世界东西方文化、中国传统与现代文化及艺术的完美结合,体现了 “友谊•和平•春天”的永恒主题。这与奥林匹克“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和谐之旅”的主题是完全一致的。

  第三,雕塑公园是长春南部发展的起点。雕塑公园地处长春南部新城的起点,附近将规划建设中央商务区,这将是长春市未来南部地区最繁华、最现代、最时尚的地带。选择雕塑公园作为火炬传递的结束点,旨在使圣火在长春的传递在这里得到一个高度的升华,也预示着长春市在这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地点,在北京2008奥运会祥云火炬的照耀下,必将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雷鹏 发自长春)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