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出门8分钟就有健身场 体育之城长春激情迎圣火

  奥运官网7月12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13日抵达长春,14日上午在长春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领导向记者介绍了长春市的有关情况。

  作为全国体育城市之一,长春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一座体育之城、运动之城。

连续4届16年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连续14年获“全国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长春还是“全国冰雪运动重点城市”、“全国篮球重点城市”和“全国足球重点城市”。

  一是长春的体育基础设施完善。目前,长春市域内有各级各类体育场所4600余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06平方米。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奥运争光计划》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建成了五环体育馆、吉林省速滑馆等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比赛场馆,形成了以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为龙头、体育健身园为支撑、全民健身路径为依托的健身体系,市民步行出门8分钟就有一处健身场所。

  二是长春的竞技体育成果丰硕。多年来,长春的竞技体育,尤其是在冰雪运动方面,培养输送了短道速滑运动员李佳军、王春露、李野、李蒿楠、周洋、花样滑冰运动员李成江、自由式滑雪运动员程爽、乒乓球国手王皓等一批世界级运动健将。这次传递活动,我们选出12名教练、11名运动员优秀代表作为火炬手,以展示长春竞技体育多年的成果。

  三是长春的体育人口比例较大。目前,长春体育人口达到48%。1999年承办了全国九冬会、2007年承办了第六届亚冬会,不久前又承办了国际乒联中国乒乓球大奖赛,加之连续几届的世界杯滑冰、滑雪比赛,推动了奥林匹克运动在长春的普及与发展。在传递期间,我们在仪式文艺演出、沿途观众组织等方面,都以充分展现长春市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分享奥运、祝福奥运之情。(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雷鹏 发自长春)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