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邓亚萍做客《超级访问》:负责奥运运动员食宿

[提要]   如今已经身为人母的她又有了另外一个重要的身份——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将负责一万六千名运动员的吃喝拉撒睡,给他们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8次世界冠军,拿过130多枚金牌,连续八年世界排名第一,分别在清华大学和英国诺丁汉大学取得英语专业学士学位和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硕士学位,同时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和体育与环境委员会的委员,从世界冠军到一名学者,又到政界巾帼。邓亚萍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完美的飞跃。她的人生就像乒乓球赛场上漂亮的扣杀一样,铿锵有力。奥运在即,如今已经身为人母的她又有了另外一个重要的身份——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百忙之中的邓亚萍做客《超级访问》,李静戴军将挖掘邓亚萍光环背后的不为人知的故事。

邓亚萍做客《超级访问》

  邓亚萍的“外公”——萨马兰奇

  邓亚萍和前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忘年之交被人津津乐道,为什么两人能一直保持这么好的关系?“我觉得还是他对于中国人民的这种感情,我在后来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以后,他还经常跟我讲,经常收到我们这儿小朋友写的信,那么开头就是写萨爷爷,非常亲切。到了中国之后,我们中国人对他的这种热情,这种款待让他非常记忆犹新。所以我是觉得首先他认为中国人非常好,然后他又非常愿意来跟中国人交朋友”

邓亚萍谈萨马兰奇

  而1996年奥运会决赛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有意思的故事。“在1996年奥运会的时候,他早早就来了,前了很多,我还在后场热身的时候,我们的这个领队就跑过来跟我讲,小邓,你外公来了。我当时说我外公是谁,指的是萨马兰奇主席,已经到了,来得很早。”

  奥运会负责一万六千名运动员的饮食起居

  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邓亚萍被任命为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肩上的担子又重了许多。“将有一万六千名的运动员和官员住在我们北京的奥运村,要给他们提供住宿。所有的这些吃喝拉撒睡,这些非常细节的这些工作。如果按照饭店的量的话,是一百零八个饭店的量。因为运动员来自于五湖四海,来自于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宗教信仰所以我们就非常需要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文化、历史。给他们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所以对于我们来讲挑战是非常大的。”

奥运会负责一万六千名运动员的饮食起居

  对于即将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已经不再是运动员,对于新一代乒乓球运动员有什么寄托和祝福呢?“对于任何一个运动员,他都希望在家门口打得更好一点,对于我们来讲,不能给他更多的压力,因为他们比任何人都希望取得好的成绩。”对于中国观众,邓亚萍也希望大家能把心态放平,“我们举办奥运会不是说只是为了中国运动员多拿几块金牌,而是为了世界举办这么一个盛会,促进东西方的这种交流,文化的交流,思想的碰撞,远比中国这个体育代表团多拿几块金牌要更加深远的多。而且我觉得更大的一个意义,就是向世界展现一个新的中国”

  自己会是“严母”

  当李静问到邓亚萍对于两岁的儿子的未来“规划”时,邓亚萍眼神立刻多了几分温柔和慈爱,将来会尊重孩子的选择,自己并不想让孩子打乒乓球,除非他非常的喜爱。并表示自己会是一个“严母”,把自己的经历故事讲给儿子听,希望他成为一个正直、善良,对社会有用的人。

  《超级访问》现场邓亚萍带来了一样珍贵的物品——亚特兰大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现场观众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奥运金牌,惊喜不已。两位主持人更是小心翼翼,生怕弄坏金牌。前段时间为了拍摄公益片《为妈妈喝采》,邓亚萍的母亲首次出镜,与女儿共同演绎,歌颂所有天下的母亲,现场通过大屏幕播放了拍摄花絮,邓亚萍讲述了母亲首次出镜背后的故事,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本期《超级访问》——邓亚萍专场!

  更多精彩内容www.tvj.com.cn

  首播 BTV-5 7月5日 周六 20:50

  重播 BTV-5 每周日 08:45

  每周日 16:20

  每周二 16:20

  每周四 16:20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