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114家餐馆对吸烟者说“不” 北京无烟迎接奥运


  “7月重点对奥运定点餐厅、宾馆、饭店、奥运场馆周边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力争无烟迎奥运。”北京市爱卫会常务副会长孙贤理在7月11日召开的创建“北京市无烟餐饮单位”动员暨表彰大会上表示。北京市爱卫会、商务局、北京市卫生局、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为大董烤鸭、聚德华天等114家全面实行室内无烟餐饮单位授予了“北京市无烟餐饮单位”称号。

  北京市爱卫会7月9日对城近郊区的各类社会单位,包括涉奥宾馆、饭店、餐厅等86个单位的禁烟工作进行抽查,92%的单位禁烟工作落实较好。

目前已开展了三次针对奥运场馆、医疗机构的全市性检查指导,使全市公共场所禁烟工作得以不断深入。

  为迎接奥运会,北京市政府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北京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范围若干规定》,明确要求有条件的餐馆设置非吸烟区,并达到就餐面积的50%以上,同时鼓励有条件的餐厅全面禁止吸烟,掀起无烟迎奥运热潮。孙贤理介绍,他们的目标是在年底前,有1000家餐饮单位达到“北京无烟餐饮单位”标准。(记者王君平)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