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央视撒贝宁:将开幕式门票送给北川县公安局局长

  新华网消息:奥运将临,13亿中国人怀着兴奋的心情期待着这一盛会,都希望能为奥运出一分力、为国争一分光。今年2月起,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组织开展了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以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和电视竞赛活动三种方式同步进行,全国共有5000多万人参与了此次知识竞赛活动。



  今天中国文明网、新华网邀请中央文明办协调组副组长涂更新、中央电视台奥运礼仪知识竞赛节目总导演于淼、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撒贝宁,就奥运文明礼仪与网民在线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撒贝宁表示将开幕式门票送给北川县的公安局局长.

  撒贝宁说,奥运期间要做的事情很多,我今天在这儿也是独家发布一下,昨天才刚刚定下来的一件事。

  昨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给我打电话,特别有戏剧性的一件事。山东大学一个女孩给中央台打了好几天电话找我,但是电话打不进来,着急得要命,最后通过《法制晚报》找到我,她说看到我一篇报道,我是奥运火炬手,采访我的时候我说特遗憾一张奥运门票都没有。她看了这篇报道以后决定把她手里唯一的一张奥运会开幕门票送给我。我听到的第一反映就是:“天啊,我醒了吗?”

  后来和那个大学生就联系上了,联系上以后我说:“如果你真的要帮我完成一个心愿,就是前不久四川大地震,《今日说法》我也到第一现场采访民警,我说如果你要愿意完成我的心愿,你和我一起把这个门票送给北川县的公安局局长。我采访了这个局长我觉得特别了不起,他们现在正在进行灾后重建,我觉得这张门票能成为他们公安局08年高兴、欣慰的事儿,我觉得这件事比你把票给我要更有意义。但是问题在于截至转让的时间在后天,所以我必须在这几天把这件事做完。我觉得这就是我参与奥运的一件事情,我可能也没有机会再去鸟巢看开幕式,但是如果能让他坐到现场看一次开幕式,我觉得这件事情意义就会更大。这个事儿符合礼仪吧。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