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奥运主题剪纸作品“中国人的骄傲”在香港巡展

     新华社香港7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吕诺)胡锦涛主席在北京点燃奥运火炬,女排姑娘登上奥运领奖台,王军霞身披国旗绕场庆祝……12日开幕的“中国人的骄傲”剪纸艺术展香港巡展上,这些激动人心的画面跃然纸上,轻盈的民间剪纸艺术承载了中华民族百年奥运的光荣与梦想。

    以奥运会为主题的“中国人的骄傲”剪纸艺术展,4月4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首展,之后在青岛美术馆、济南科技馆、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巡回展出,7月12日至8月28日在香港领汇管理有限公司旗下66个商场巡展。

    此次参展的作品包括中国剪纸艺术家卢雪创作的百余位中国奥运冠军比赛或夺标瞬间,以及北京奥运会火炬点燃和传递场景。此外,还展出了“迎奥运全港剪纸大赛”65幅获奖作品,青岛市文化局和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征集的91幅奥运主题剪纸作品。画面上,中国历届奥运金牌得主周继红、李宁、马燕红、曾国强、邓亚萍、高敏、楼云、孔令辉、许海峰、刘翔等体育健儿,或专注比赛,或振臂高呼,或手捧鲜花在领奖台上灿烂微笑、激动落泪……一幅幅作品形神兼备,栩栩如生。

    卢雪说:“中国的奥运冠军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我用自己最擅长的剪纸描绘他们的形象,记录他们在竞技场上为国争光、让五星红旗升起在奥运会赛场上的那些永恒瞬间,再现他们的风采。我想以这种方式祝福运动健儿取得好成绩,祝福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

    香港市民李先生带着5岁的女儿欣赏剪纸作品。他说:“运动员夺得的金牌包含着无数汗水,他们为国争光的背后是坚强的意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我希望女儿可以从中获得榜样的力量,受到人生的启迪。”(完)2008/07/12 20: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