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大庆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祥云”照亮“石油之都”大庆 圣火点燃激情

  本报大庆12日电(记者郭强)今天上午,奥运“祥云”火炬来到“石油之都”大庆,开始在黑龙江省的第二站传递。从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到市人民政府广场,高扬的火炬燃烧着这里273万人民参与北京奥运、努力奋发向上的激情。



  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前,大庆下起了阵雨,但大庆站的起跑仪式并没有因大雨而推迟。上午8点,起跑仪式在雨中正式开始。8时10分,大庆油田“铁人”井队——1205钻井队队长胡志强作为第一名火炬手举起“祥云”领跑大庆站奥运火炬接力。火炬从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出发后,沿世纪大道前进,最终抵达终点——大庆市政府楼前的时代广场。大庆站火炬传递距离共7.6公里,火炬手208名。

  在整个传递过程中,阵雨不断。但火炬手和火炬行进路线沿途群众的热情丝毫未减,数万人冒着大雨,挥舞着国旗和奥运会旗,激情呼喊:奥运加油!北京加油!大庆加油!

  “新时期的铁人”王启民是今天的火炬手之一。他高擎火炬,迈着沉稳坚定的步伐,谁也看不出他是古稀之年的老人。他激动地说:“大庆油田最近提出未来10年要使原油稳产在4000万吨以上,"祥云"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精神动力,我们要在打好这一硬仗的过程中把奥运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一起传承下去。”

  上午10时,最后一名火炬手、“新时期的好法官”顾双彦点燃传递终点的圣火盆,结束奥运火炬大庆站的传递。

  今天下午,奥运圣火前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13日将在齐齐哈尔市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