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访雅克-洛朗: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全世界的节日

    新华社巴黎7月12日奥运专电 题:“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全世界的节日”——访法国国际青少年网球公开赛主席雅克·洛朗

    新华社记者李学梅

    “中国为举办奥运做出了很多努力,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全世界的一个节日”,12日,在位于巴黎郊区圣克鲁公园的网球场边,法国国际青少年网球公开赛主席雅克·洛朗这样对记者说道。

    当天,法国国际青少年网球公开赛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到场观战的洛朗先生在得知记者来自中国之后,兴奋地谈起了即将举行的奥运会。他说,奥运会是人道主义、和平与友谊的象征,各国运动员聚集一堂,在这个盛会上全心投入,展现自己的风采,而中国为举办这届奥运会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他相信这一定会是一届热闹且成功的盛会。

    在谈到自己熟悉的网球时,曾经身为运动员的洛朗顿时来了精神。他表示,法国这次派出了法网女单冠军皮尔斯、澳网亚军特松加以及法网黑马蒙菲尔等网球名将参加奥运会,相信会在比赛中有所斩获。不过他也没有忘记对中国队的水平做出一番“点评”,他特别称赞了中国“金花”郑洁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出色发挥,认为她在奥运会上会取得不错的成绩。他还颇有些遗憾地说:“今年我将无法到中国亲眼见证奥运会的召开,但是我会守在电视机前密切注意赛事的进程。”

    作为青少年网球公开赛的主席,洛朗认为,他们举办这一赛事的初衷也是让青少年们享受运动的乐趣,并且为他们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谁知道某一天,这些正在打球的孩子们不会成为奥运会的网球冠军呢,”洛朗说。

    诞生于1990年的法国国际青少年网球公开赛是一项高级别的世界青少年网球比赛,每年7月份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之后于法国巴黎举行,人们习惯称之为“小法网”。后来国际网球联合会将这一赛事拓展成系列赛,分别在美国华盛顿、法国巴黎和中国北京举行。不过今年,由于北京奥运会的召开,这项赛事将延期举行。对此,洛朗表示了理解,他认为,中国已经为奥运会准备了很长时间,现在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