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 独家人物访谈

火炬鹤城齐齐哈尔传递 小朋友扮丹顶鹤起舞

  奥运官网7月13日讯 奥运圣火今日开始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的传递,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缪礼东:齐齐哈尔站也是黑龙江省的最后一站,齐齐哈尔今天的天气比在大庆要好得多,因为今天是非常晴朗的天气,不过太阳也有点晒,早晨8点钟开始在齐齐哈尔市的党政服务中心举行的起跑仪式。

  我们到了以后,党政服务中心的前面是非常大的一个人民广场,有喷泉设施,很常见的一些广场设施都非常齐全、非常大的一个广场。因为这个广场大,所以今天安排的群众活动也非常多,比如说一开始他们搞的威风锣鼓,就是很多参与者,是整个一个舞蹈队看上去非常的壮观,我感觉是有好几百人参加的一个威风锣鼓的表演。之后据当地人说已经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当地的秧歌,因为这边是少数民族,我看他们的服装,女穿的是旗人的服装,男的穿的是北方狩猎的服装,非常有代表性,不同于北京大家有可以随便扭扭的那种秧歌,过会儿我会发图片回去。后面另外一块场地还有几百人的太极扇的表演。主要是因为这个广场大非常壮观,所以今天的群众演员非常多,表演起来也非常壮观,今天齐齐哈尔站应该是起跑仪式最热烈、最隆重而不失秩序的一站,在黑龙江省三站来说。

  另外今天起跑仪式我觉得还是很有特色的,因为齐齐哈尔是沙龙自然保护区,而且有一些丹顶鹤,而且世界上很多的鹤种都有,齐齐哈尔也被称为鹤城,所以在起跑仪式上开场的舞蹈也都反应齐齐哈尔的特点,不仅有一些丹顶鹤舞蹈表演。今天的特点就是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圣火护卫点火这个环节的时候,有一群小朋友围绕在圣火护卫的周边,然后翩翩起舞,他们穿着拟画的丹顶鹤的服装,这个场面可能是我们第一次碰见,我们运行一队所碰到的在点火那一刻,仅仅是圣火护卫他们在点火,旁边可能都是很安静,今天第一次碰见周围有一群小朋友穿着丹顶鹤的服装,围绕在他们周边翩翩起舞,这个场面让我们旁边的这些摄影记者感到很欣喜的一点,就是很惊讶,也很欣喜的一块儿。

  其实今天的传递路线都是围绕着齐齐哈尔市劳动湖这个路线进行传递的,劳动湖是非常漂亮的一个地方,而且这个湖是人工湖,但是这个人工湖区别于很多其他城市为了挖一个湖和挖一个湖,这个湖虽然是人工的,但是是连接了齐齐哈尔当地的母亲河——内江,都是活水。因为起点、终点、传递路线都围绕着劳动湖,所以我们媒体车的转场也很快,几分钟就到了劳动湖终点这个地方,然后我们在湖的旁边看到劳动湖周围的景色风光如画,水是非常干净、非常清澈透明的一种水。周围的建筑不是很高,但是非常的别致,我觉得这边的绿化确实非常棒。因为起点和终点离的非常近,很多记者都是通过步行的方式直接就走过来了。

  今天传递距离也就7.5公里,很近,同样是208名火炬手,今天的结束时间比昨天要提前点,按照计划大概是9点40今天的传递就会圆满结束。今天的第一棒火炬手是全运会女子单人滑冠军刘艳,资料上说她是1984年出生的,所以显得很小、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姑娘,今天打扮的很别致、很阳光的一个形象,很小、很漂亮的一个小姑娘,今天她带着头带领跑第一棒,大概情况就是这样。(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缪礼东)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