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被法媒讽为“纸老虎” 萨科齐对华表现满盘皆输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李琰报道 法国《世界报》11日报道说,法国总统萨科齐在与中国的对弈中表现糟糕,他可能满盘皆输。

  《世界报》在这篇题为“纸老虎”的文章中称,萨科齐先是威胁要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但在八国集团峰会期间,他又宣布将出席开幕式。

这样的结果就是,法国总统可能会让中国人觉得他屈服了他们的要求。

  报道称,法国总统败在了中国人手下,中国必然从他的举棋不定和前后矛盾中获得好处。如今中国领导人毫不掩饰地将法国看作是一只“纸老虎”。如果法国总统认为依靠自己的力量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中国,那他就太天真了。在西藏问题上萨科齐给中国人留下了政策自相矛盾、行事冲动任性的印象。

  对于萨科齐是否应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的问题,一部分法国人认为萨科齐的决定是在客观形势下被迫作出的让步,他在面子上确实不好过。但也有法国人对此并不特别关心,他们觉得是否出席完全是政治家的决定。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