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宋红娟禁赛四年从轻发落 中国田径严防死守40天

    国际田联刚刚公布,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中国女子20公里竞走选手宋红娟,由于药检呈阳性,被禁赛四年。昨日中国田管中心表示,将接受国际田联对宋红娟的处罚决定。

   比欧阳鲲鹏“走运”

   来自吉林的宋红娟今年24岁,世界最高排名曾到达第3位,四年的禁赛处罚,意味着她还有机会在28岁的时候重返赛场。

而就在前不久,中国游泳名将欧阳鲲鹏,却遭到了终身禁赛的处罚。都是服用违禁药品,为什么处罚结果差别咋就这么大呢?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欧阳鲲鹏是由我们自己的反兴奋剂中心查处的,而宋红娟事件,是国际田联在飞行药检中查到的,我们只是执行国际田联的规定。简单的说,就是谁查到,就执行谁的处罚标准。”

   一次违禁终身禁赛

  在田管中心内部,宋红娟服用禁药算不上“新闻”,因为这件事早在今年2月24日就发生了,“因为这个原因,她没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拔赛。”一位田管中心的负责人强调。

   田管中心表示,距离奥运会田径比赛结束还有40天左右的时间,田管中心将全力防范兴奋剂的“入侵”,所有国家队重点队员都将加强兴奋剂申报工作,绝不能在最后关头出现任何问题。

   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蒋志学表示,如果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违禁,将被终身禁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