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齐齐哈尔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小巷总理”高岩:愿以默默工作支持北京奥运

    新华社齐齐哈尔7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梁冬) “社区的工作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我愿意在这‘小巷总理’的位置上默默地工作,以此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出一份力。

”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岩低调的言谈举止与她出色的工作业绩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齐齐哈尔市铁锋区通东街道人民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兼社区主任高岩多年来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到社区工作中,用青春之笔蘸满浓浓的情愫,无怨无悔地谱写着人生理想的篇章。

    她以社区为家,视居民为亲人,踏踏实实为居民服务,真心实意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她创新工作思路,率先在齐齐哈尔市实现了社区党建的信息化管理,将延续多年的社区管理编制成“电子档案”,并结合新时期社区建设的需要,创造性提出以“党建带社建”的工作理念。她挖掘社区资源,树立平民典型,打造了“感动人民”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品牌工程。她弘扬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是齐齐哈尔市第一位自愿签署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及眼角膜协议书的党员志愿者。

    在高岩的带领下,人民东社区先后获得了全国老龄工作模范社区、黑龙江省老龄工作示范社区、省级计划生育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作为年轻一代“小巷总理”的杰出代表,她2007年荣获了齐齐哈尔市“感动鹤城”十佳优秀市民的殊荣,也荣幸地成为了火炬手。

    “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我会忠诚履行职责,将象征拼搏、进取精神的奥运圣火传递下去。而奥运火炬手的经历也将激励我在今后的社区工作中加倍努力,尽自己所能为群众服好务。”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