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齐齐哈尔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顾远: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感 被现场气氛感染

  奥运官网7月13日讯 奥运圣火今日顺利完成在著名的鹤城齐齐哈尔市的传递,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联想火炬手顾远,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顾远!首先先介绍一下你今天在齐齐哈尔跑的棒数,还有跑的情况能给我们回忆一下吗?

  顾远:我是第187棒,现场观众应该说挺多,现场比较热烈,我们基本上一过去就被现场的气氛感染了。

  奥运官网:你是来自航空航天大学,是什么专业的学生,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你自己吗?

  顾远:我航空航天大学工业机械设计专业。该上大四了。

  奥运官网:当时怎么会想起去参选火炬手呢?

  顾远:其实是偶然的一个机会吧,作为联想集团推选火炬手,他们举办了一系列有关奥运的活动,我们也是参加了相关的类似于设计相关的活动,然后选拔出来的。真的觉得是很意外,挺激动的,当时都没想到。

  奥运官网:今天你是从北京过来的,以前有来过齐齐哈尔这个城市吗?

  顾远:没有,第一次来。

  奥运官网:你觉得齐齐哈尔这个城市在今天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感受呢?

  顾远:我感觉这个城市给人印象很好,因为我们在这里待了两天,见了很多当地的群众,我感觉当地的老百姓都特别热情,挺受感动的,跑火炬当天也是,有很多群众,好多像我们都是同龄人这样的,有一些高中生、大学生都在现场助威,气氛特别好,我觉得最大的特点当地人都非常非常热情。

  奥运官网:顾远你今天作为火炬手,给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还有火炬手这个身份,对你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会不会有一些什么影响?

  顾远:我觉得以前没有参加像火炬传递这样大的活动的时候,我对咱们国家的这些活动还不是很了解,这次参加了之后就感觉我们的国家非常强大了。我们过来之后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感,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可以传递火炬,为奥运盛会来出一份力,我觉得也是非常大的荣耀,我觉得这么多火炬手大家都觉得作为中国人是非常荣誉的一件事情。

  奥运官网:你回到北京以后会跟你同学来分享你这些感受吗,会对他们说什么呢?

  顾远:我觉得其实很简单,就是奥运加油、中国加油,我们觉得对这件事情真的非常的激动,我们所有中国人,每一个中国的学生的一个骄傲吧。

  奥运官网:有没有想好怎么收藏这个火炬呢?

  顾远:那真是好好的珍藏了,因为这个机会真的是很难得,是非常让人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所以肯定要好好珍藏了。

  奥运官网:那也想请你在齐齐哈尔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说一些祝福的话,好吗?

  顾远:好的,首先我非常自豪成为火炬手,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圆满成功,我们这些火炬手手手相传都是对奥运的祝福,对祖国的祝福以及对汶川灾区人民的祝福,我希望能把这种关爱和祝福带给全国人民,祝奥运获得圆满成功。

  奥运官网:好的,非常感谢,谢谢,再见!(奥运官网 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