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齐齐哈尔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毛一丁:做事应遵循奥运精神 用玻璃盒子存火炬

  奥运官网7月13日讯 奥运圣火今日顺利完成在著名的鹤城齐齐哈尔市的传递,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联想火炬手毛一丁,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毛一丁!我是北京奥运官方网站的记者。你今天跑的多少棒能跟我们说一下吗?

  毛一丁:第182棒。

  奥运官网:现在已经有一个多小时了,现在心情是不是已经稍微平静下来了?

  毛一丁:没有,正和家人照相呢。

  奥运官网:因为我们知道每次传递完之后,有很多人都围着你们,像明星一样都争着跟你们照相。

  毛一丁:是,我的助威团来了十几个,最远是从澳大利亚回来的。

  奥运官网:你在传递的时候,今天感受到齐齐哈尔市整个市民是什么样的一个状况呢?

  毛一丁:应该说秩序非常好,我觉得组织的还挺严密的。

  奥运官网:以前来过这个地方吗?

  毛一丁:最远走到哈尔滨,齐齐哈尔没来。

  奥运官网:齐齐哈尔也是这次传递中最靠北的一个城市了。

  毛一丁:今天也是申奥成功7周年。

  奥运官网:你今天眼中的齐齐哈尔是什么样?

  毛一丁:我觉得比我想象的要现代得多,我一直认为是很边疆的小城,但事实是很现代的一个城市。

  奥运官网:一丁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你成为火炬手的经历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呢?

  毛一丁:我是联想的火炬手,是阿里巴巴组织了一个网上大会,我是时代网商做电子商务的,瑞星的整个电子商务是我来做,结果时代网商有三个名额,就给我了。

  奥运官网:也是很幸运的了。想没想过传递完之后这个火炬想怎么保存呢?

  毛一丁:火炬准备做一个玻璃盒子留起来。

  奥运官网:你刚才说你的家人今天也来了,可以看到大家对这个事情非常重视,你个人怎么看呢,你觉得火炬手这个身份对你来讲是不是很重要?

  毛一丁:非常重要。我原来在大学是学体育专业的,其实体育是我的本行,但我做IT去了,做IT之后事实上作为奥运火炬手是对体育的一个回归吧。

  奥运官网:回去之后有没有想过跟自己的员工去怎么分享这个事情呢,会跟他们交流什么呢?

  毛一丁:走的时候,大家给我搞了一个欢送会,回去以后一定跟大家分享这个喜悦吧。

  奥运官网:通过自己的亲身传递,也请说一下你对奥运精神的理解?

  毛一丁:奥运精神的核心就是更高、更快、更强,我想做事情应该是这样做吧。

  奥运官网:好的,非常非常感谢你(奥运官网 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