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北京奥运赛艇:雅典奥运冠军新西兰孪生姐妹花


  乔治娜·埃弗斯-斯温德尔和卡罗琳·埃弗斯-斯温德尔这对名字,在国际赛艇届可是响当当的,不仅因为她们是新西兰的一对双胞胎姐妹,而且因为她们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子双人双桨金牌。

  也许是因为双胞胎独特的心灵感应,再加上两人对赛艇独有的天赋,她们自2002年以来一直到2007年世锦赛前从未在女子双人双桨项目上失手。

2004年8月21日的上午,姐妹俩首次征战奥运会,便当仁不让地拿到一枚宝贵的奥运会金牌。

  乔治娜是姐姐,卡罗琳是妹妹,她们于1978年10月10日出生于新西兰的黑斯廷斯。虽然是双胞胎,但是她们开始进行赛艇训练的时间却不一致,妹妹卡罗琳接触赛艇的时间比较早,从14岁就已经开始了,姐姐乔治娜直到18岁才开始进行赛艇训练。按理说,姐姐接触赛艇运动已经属于比较晚的年龄了,但是由于姐妹俩的天性相通,再加上新西兰原本就是能在奥运会赛场上分得金牌羹的国家,良好的训练氛围为姐妹俩成绩的突飞猛进创造了外部条件。

  从1998年开始,姐妹俩开始共同代表新西兰队参赛,并不断取得好成绩。也正是由于她们出色的成绩,使得她们在2003年和2005年两度获得国际赛艇联合会最佳女运动员称号。按照姐妹俩的说法,双胞胎在双人协作项目上似乎更有一种默契。

  尽管是卫冕冠军,但是从2007年世锦赛开始,姐妹俩开始遭受到来自中国的李勤/田靓的强有力挑战。当年,李勤/田靓不仅以领先一个艇身的巨大优势夺得世锦赛冠军,而且自此在国际大赛中保持不败。李勤/田靓的爆发让双胞胎姐妹很不服气,她们认为对手只是偶尔一次爆发,而且表示要在奥运年迎头赶上。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今年的前两站世界杯上,李勤/田靓再度包揽冠军,而双胞胎姐妹却没有参加比赛,给出的原因是伤病。

  据中国队内部人士透露,姐妹俩已经到了比赛现场,但是在最后退出了比赛,或许,这只是奥运会前的一种心理战术。第三站世界杯,中国队没有参赛,而两姐妹参加了比赛,只是结果--未能进入决赛似乎多少出乎对手的预料。

  是障眼法,还是她们的状态确实出现问题?恐怕只能在奥运赛场上寻找到答案。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