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警花亮相T2航站楼 首次配带八大件武装巡逻

  本报讯(记者王蔷 通讯员徐蕾)今天上午,北京边检总站首支奥运警花执勤组正式亮相T2航站楼。这是独立担负T2航站楼边防检查任务的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四队组建的特殊执勤队伍,从今天起至奥运会期间,她们将担负值守奥运通道、警戒巡逻、外交礼遇等近10个和奥运有关的岗位。

  上午,记者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入出境边防检查现场看到,几位担负警戒巡逻哨、威武庄严又不失女性温婉的佩械女警花正在现场巡视。她们配备了武装带、伸缩警棍、手铐、催泪喷射器、警用强光手电、急救包等“八大件”装备,不仅负责维持口岸现场秩序,处理突发状况,还能受理候检旅客的正当求助,并主动为需扶助旅客提供帮助。

  这支奥运警花执勤组由70位青春靓丽、多才多艺的女边检民警组成。她们94%以上是本科以上学历,其中有5人是研究生毕业,并且掌握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英语、俄语、日语、阿拉伯语等8个语种。

  据悉,目前T2航站楼已经开通两条奥运通道,将由警花执勤组值守,奥运会期间,随着旅客流量的增加,还将随时加开通道。边检负责人说,警花执勤组能够为广大奥运旅客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