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申奥成功七周年英雄聚首 何振梁赞北京繁花似锦

何振梁与楼大鹏亲切交谈
何振梁与楼大鹏亲切交谈

女排五连冠成员梁艳为嘉宾签
女排五连冠成员梁艳为嘉宾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 今天晚间,一台由中体产业集团、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和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七年后的北京”——纪念北京申奥成功七周年主题纪念活动在北京大成路九号举行。

  七年前的今天,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先生在莫斯科申奥陈述中郑重承诺,“如果你们把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荣誉授予北京,亲爱的同事们,我可以向你们保证,七年之后,北京将让你们为今天的决定而自豪。

  整整七年了!

  今天,北京奥运会在国际奥委会、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筹办中,马上就要召开了。为纪念2001年7月13日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著名书法家沈鹏、言恭达先生携手用心撰写了大型草书长卷《我的中国心》,让人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何振梁先生那一颗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奥林匹克事业的赤子之心。

  在今天的活动上,七年前中国申奥代表团的有关成员何振梁、楼大鹏、姜昆、齐秦;奥运助威团吴振绵、王奇;奥运冠军杨凌、梁艳和国际象棋冠军谢军等名人重新相聚“共话奥运、展望未来”。

  “今天我怀着很难以形容的心情来到这里,”何振梁先生在发言时指出,“毛主席诗词中曾经说,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现在山花确实已经烂漫了。七年后的北京一片繁花似锦,所有的工作都已经就绪了!”

  在今天的活动上,各位嘉宾还共同欣赏了著名书法家沈鹏、言恭达先生撰写的长达18米的草书长卷《我的中国心》。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梁还现场朗诵了何老的“申奥陈述词”。活动在《歌唱祖国》的同声合唱中结束。(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