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林匹克中心区“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启动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世界在你心里,你在世界眼里……”随着“中国故事”主题歌《中国看见》响起,由北京奥组委、文化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13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启动。

    全国各地文化工作者经过精心准备,在奥林匹克中心区的“中国故事”展区纷纷亮出“绝活”。皇城京韵、渤海明珠、河北人家、诚信晋商、吉祥草原、和风海韵、多彩吉林、松花江上、锦绣上海、人文江苏、蚕乡遗俗、景德陶瓷、齐风鲁韵、楚地风华、情系湘江、粤韵潮风、海岛风情、壮乡歌海、魅力山城、天府之国、黔风舞韵、彩云之南、大美西藏、秦风唐韵、丝绸之路、大美青海、塞上江南、丝路明珠、普天同庆、澳门世遗、台湾之美组成了壮美的“中国故事”,将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向世界传递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

    在启动仪式现场,贵州苗族歌手阿幼朵带来了喜悦欢快、高亢嘹亮的苗岭飞歌;回族民间乐器口弦传承人安宇歌用世界上最微型的乐器作了精彩表演;海南省五指山市黎族织女展现了黎族织锦技艺;重庆市献上了色彩丰富、漂亮利落的川剧变脸……

    据悉,今年的奥运会、残奥会比赛期间,“中国故事”将通过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民族、民俗、民间文化,向世界讲述五千年的中国文化故事,立体呈现中国文化之美。全国各地的文化遗产和文化故事通过30个72至108平方米的“祥云小屋”,穿插图片、实物、多媒体视听艺术等形式,结合现场手工艺表演和观众参与互动等多种方式,立体展示中国国家级文化遗产和各地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民族、民间文化。(完)2008/07/13 23: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