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三条地铁线本周同时通车 均设有残疾人直梯

  本报讯 (记者郭鲲)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和机场线等三条地铁新线将在7月20日前即本周内通车。昨天,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三条地铁线通车时间确定为同一天。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已完成工程建设和设备调试,即将开通试运营。

预计开通试运营时间将定在7月20日之前,三条新线会在一天同时开通试运营。7月20日本市将开始实行机动车“单双号”上路行驶的政策,三条地铁线的开通试运营,将作为重要的公共交通保障,为市民出行提供服务。

  据介绍,奥运期间北京的公共交通客流量预计每天比奥运前增加400万至450万人次,届时每天总运量将达到约2200万人次,这些压力将通过公交、地铁以及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化解。目前北京地铁日均客运量在400万人次,3条新地铁的开通将缓解北京公共交通的压力。此外,地铁运营公司将做好既有线路缩短发车间隔、扩大列车编组等工作,确保地铁全网日均增加运力150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三条地铁新线较既有线路将更加人性化。如既有地铁线路列车在站台停靠以后,列车与站台之间存在缝隙,不利于轮椅乘客上下车,而地铁10号线一期与奥运支线的站台都增加了支板,一旦有轮椅乘客,可以使用支板顺利上下车。此外,三条新线还在每一站都为残疾人安装了从站外直达站台的直梯。

  据介绍,3条新线开通试运营后,北京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200公里,运营车站共有123座,乘客选择地铁出行可以在16个换乘点实现不同线路间的换乘,通达京城的东南西北。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