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浒苔“遁形” 备战加紧 青岛奥运赛场百帆争扬

  海水湛蓝,波涛轻摇。浒苔无影,百帆争扬。

  7月12日,50平方公里的青岛奥帆赛水域上,再现各国运动员训练忙的景象。据悉,12日有35个国家和地区的423名运动员、教练员进行赛前训练,其中21个运动队的运动员出海训练。

13时30分,记者乘橡皮艇,从青岛奥帆中心的港池码头出发,向帆船比赛水域驶去。驾驶橡皮艇的于师傅不时地向记者介绍情况、指点方位。

  6月初,浒苔侵犯了奥帆赛警戒水域1/3的面积。奥帆赛是否会受到影响,引起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现在,从港池码头到比赛水域,几乎看不到浒苔的踪影,在规定的A、B、C、D、E5个场地,见到的是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等参赛国家的帆船运动员紧张训练的场景。“现在这个区域见不到浒苔了。今天风力很好,各队自行组织了训练比赛。今天,我们的帆船特意挂上了国旗,进行适应性训练,效果还不错。”在D区带队训练的470级中国队教练纪玉盛说。

  在5个赛场外围,有近千艘渔船巡逻,对海域进行保洁,清理浒苔“残渣”。在比赛区域警戒线,带有橙色和黑橙相间色浮子的围油栏,组成阻截浒苔的第一道“封锁线”。奥帆赛场海域共需布放围油栏32000米,其中完成22820米。在100米之外,一道流网则是阻截浒苔的第二道“封锁线”,需要布设27000米,其中已完成20000米。在流网线之外,数百艘船只严阵以待,打捞漂浮来的浒苔。

  指挥打捞浒苔的青岛市市长夏耕说:“从12日起,我们发起总攻,决战三天,务必夺取奥帆赛场海域浒苔清理的全面胜利,确保在7月15日前完成目标任务。”(本报青岛7月13日电 本报记者 宋学春)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