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齐齐哈尔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鹤城载歌载舞传递圣火 冰上运动员担任首末棒

   本报齐齐哈尔7月13日电 (记者潘少军、曹红涛)今日,“鹤城”齐齐哈尔,天蓝水碧,空气清爽。当地570万各族群众载歌载舞,喜迎奥运圣火的到来。

  瞧,“满族花棍秧歌舞”跳起来了!听,威风锣鼓敲起来了!“奥运加油”的欢呼声响起来了!火炬传递的起跑点——党政办公中心广场变成了欢腾的海洋。

  8时15分,第一棒火炬手、全运会女子单人滑冠军刘艳高举火炬起跑,“我要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传递给鹤城人民,也把鹤城人民自强不息、追求和谐的精神传递给世人。让所有人都来分享火炬手的荣光,都来分享奥运的激情与梦想!”刘艳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火炬手的心声。

  “齐齐哈尔”为达斡尔语,有“天然牧场”之意:有沃野平畴的松嫩平原,有江澄水碧的嫩江,有丹顶鹤飞翔的扎龙自然保护区,有我国最早的工业基地……208名火炬手途经新明大街、中华西路、湖东路等地,最后抵达劳动湖音乐广场,在嫩江江畔、劳动湖边,在全长7.5公里的线路上手手传递着“祥云、祥鹤、祥和”的主题,展示着齐齐哈尔“绿色生态之城”、“中国装备工业基地”的壮观。

  10时3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世界短道滑冰锦标赛冠军付天余点燃圣火盆,圣火结束了龙江之旅。14日圣火将在吉林省长春市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