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击剑 > 2008中国击剑动态

击剑姑娘20日封闭训练 忙里偷闲看《赤壁》找乐

  几天来北京的“桑拿天”几乎令人窒息,而中国击剑队的姑娘小伙们却一直穿着厚厚的击剑服在自觉地挥汗如雨,做奥运开赛前的最后备战。为了让队员们能够减轻身心压力,击剑队的领导也想着法地给大家找乐,比如一起去电影院看了场《赤壁》。

  最后冲刺

  救灾故事激励队员

  一进击剑馆,迎面而来的就是一块大大的奥运倒计时牌,时刻提醒着人们时间如梭;而右边的黑板上,张贴着汶川大地震的相关报道,显然是在用那些顽强的生命激励着这些即将走上战场的剑客。

  “我们20日就开始最后阶段的小封闭训练了。现在可不能说名单,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那天大家就知道了。”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这样做了开场白。目前,只有经过奥运积分打出来的部分个人项目有了明确人选,女重由李娜和仲维萍领衔,男花将是雷声、朱俊出征,其余的参赛队员还没有最后确定。

  王健告诉记者,刚刚结束的欧锦赛是奥运会前国际剑联的最后一站比赛,如今各单项排名已基本确定,对阵情况也基本有数了,“从前方考察的情况来看,没有新对手冒出来。排名确定后,剩下的就是抽签问题,个人项目的对手其实基本已经明了,我们即将展开针对性训练。”

  考虑全面

  做好误判心理准备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中国击剑难逃悲情调子,而裁判问题更是阻挠击剑奥运夺金的一个很大因素,那么此次主场作战,被暗算的情况是否会少些?“应该说作为东道主,我们在这点上确实有点优势,不过我们也给队员做好了心理准备,毕竟击剑是欧洲人的运动。”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