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圣火抵达珠峰 交通不再添堵--七年答辩兑现承诺

  向侵犯知识产权说“不”

  承诺:中国政府将有针对性地专门为2008年奥运会以及奥林匹克标志等制定有关法规,采取一切必要的法律措施加强对奥林匹克标志的保护。

  现状:中国政府在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方面进行立法,6年多来,北京奥组委配合各地工商、公安、海关、城管等部门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件上千件。

  “绿色”奥运理念

  承诺:“绿色奥运”主题将贯穿在筹备和举办奥运会的全过程。奥运会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将达到国家标准和世界卫生组织指导值。

  现状:北京累计投入上千亿元,北京的“蓝天”从1998年的100天增加到2007年的246天,全市林木绿化率也超过了51.6%。

  奥运场馆如期竣工

  承诺:北京奥运会将使用37个比赛场馆,其中需要新建的22个,需要翻新的5个,无需任何改建工程的有10个。

  现状:37个比赛场馆已全部竣工,并顺利通过检验。

  住宿接待来者不拒

  承诺:到2008年,北京的星级饭店总数将达到800家、客房13万间。

  现状:北京有星级饭店816家,客房逾13万间。

  交通不再添堵

  承诺:首都机场将进行扩建,使年客运能力达到4800万人次,所有比赛场馆距奥运村的行车时间不超过30分钟。

  现状:首都机场的实际年旅客吞吐人次可达到7600万人次。北京地铁5号线、10号线、奥运支线、机场轨道线已相继完工,并将在奥运会前全部投入运营。此外,7月20日至9月20日,北京还将采取机动车分“单双号”行驶、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等临时措施。

  平安奥运重中之重

  承诺:奥运会期间,将有约8万人参与安保工作。

  现状:中国政府建立起国家、赛区、场馆三个层级的赛时安保指挥机制,10万人投入安保工作。

  奥运遗产福泽后代

  承诺:北京奥运会将使新一代的中国青年受到以体育、文化和环境为三大支柱的奥林匹克运动的教育和启迪。

  现状:2005年12月,教育部和北京奥组委实施了《“北京2008”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如今,“奥林匹克课程”已进入中国500多所中小学,覆盖了4亿多青少年。

  支出增加盈利无忧

  承诺:北京奥运会各项收入为16.25亿美元,支出为16.09亿美元,实现盈利1600万美元。

  现状:由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等因素,北京奥运会预算支出调整为20多亿美元,最终实现1600万美元的盈利目标不成问题。

  奥运圣火抵达地球之巅

  承诺:让奥运圣火登上地球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现状:2008年4月1日,奥运圣火开始途经全球5大洲的传递活动。5月4日起,开始内地传递,其间,奥运圣火首次在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顶燃起。宋承良 整理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