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省教育厅推出奥运门票中小学师生竞票活动

    想上北京看奥运吗?那就快来竞票吧!省教育厅有195张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将奖励给65名中小学师生,赴京观看3场奥运会比赛。为保证这195张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更公平、有效地发放,省教育厅和浙江日报决定共同开展“我上北京看奥运”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竞票活动,全省中小学生都可以以学校为团队前来竞票。

  为普及奥林匹克知识,推广奥林匹克教育,北京奥组委推出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通过较低的价格,采取有组织定向销售的方式,为中小学生提供集体观看奥运会体育比赛的门票。据了解,教育计划门票约占北京奥运会可销售门票总量的14%,总量近100万张,以奥运会主办城市和赛区城市青少年观赛为主。除赛区城市外,全国其他地区将有6000多名师生持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赴京观赛。

  经省教育厅积极认购,我省共认购到660张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其中的465张门票已由11个市教育局发放给奥林匹克示范校和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成效突出的学校。省教育厅决定将另外195张门票,用于奖励学校体育工作开展得比较好尤其是农村偏远地区的中小学。

  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说,我们希望通过竞票活动,在全省中小学生中进一步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深入推进全省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和中学生篮球联赛。根据北京奥组委的规定,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只能由老师带队组团组织观赛,5人为一队,每人可观看3场比赛:8月19日的摔跤比赛、8月20日的棒球比赛和8月21日的田径决赛。这样,我省195张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将能使13个团队的65人赴北京现场观看奥运比赛。

  竞票活动以学校为团队参加,分“阳光少年组”和“篮球明星组”分别进行。阳光少年组主要针对近年来广泛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成效显著的中小学,最终产生6个团队,获得90张门票。篮球明星组主要针对在全省中学生“万班千校”篮球联赛中成绩突出的中学,最终产生7个团队,获得105张门票。每个团队只能参加其中一个组别的竞票。

  竞票活动既是对全省中小学大力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工作的表彰,也是对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心综合素质的奖励。省教育厅将免费提供门票和观看比赛期间在京的食宿,获奖师生只要自理交通费就能实现上北京看奥运的美好心愿。

  既然是一种奖励,能否获得这些门票,靠的是各个团队的实力。竞票理由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所在学校体育活动(阳光体育或篮球联赛)的实力展示;二是同学们对奥运的心愿表达。因此,各参加竞票的团队在陈述竞票理由时,既要充分展示各自的体育实力,又要有足以打动人心的心愿,要充分表达出自己为什么想到北京去看奥运会。

  “我上北京看奥运”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竞票活动从今天开始,7月20日之前为竞票期,7月21日以后竞票活动将进行初评、终评。初评时选出20个入围团队,入围团队再次发表竞票理由,7月25日左右终评产生13个赴京观赛队名单。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