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2008奥运赞助企业 > 赞助商动态

搜狐率先进入奥运赛时报道 首批人员入住奥运村


  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搜狐的奥运气氛早已迎面扑来。第一批工作人员已经入住奥运村,开始了奥运的赛时报道,此时,其他网站的主要精力还耗在购买门票以解决进入场馆的问题。独家成为央视奥运战略合作伙伴并拥有最全的奥运视频内容之后,公布的奥运赛时报道计划,让竞争对手措手不及。从7月8日起,因为承载着奥运官方报道的工作,搜狐网络大厦便开始了封闭管理,以最大限度地保障奥运报道的顺利进行。

  面对多年的积极准备和赞助商资源优势换来的成果,张朝阳的自信甚至转化成得意。

最近,他的手中多了一个证件,这个证件拥有最高级别权限,可在所有的奥运场所通行,这种证件互联网行业只有四张,全都在搜狐手里。更让张朝阳得意的是搜狐可支配100多张奥运采访证件,以及已经拿到手里的300多张可以进出各种奥运场所的工作证件。这一切,让搜狐的员工们也信心爆棚,“除了央视和新华社,媒体就数搜狐的证件最多了”,“有人说买票也可以在现场报道,同证件比,门票对报道的作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更何况,他们连票都买不到几张”。因此,张朝阳认为,“看奥运,上搜狐”,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还将成为网民的选择。

  张朝阳说,搜狐拿到了全部的奥运视频内容,央视网同搜狐的合作较特别,也比较深入,除了1500小时的视频内容之外,央视网同搜狐将联合制作2300小时的奥运比赛视频。这也就意味着,即使别人也拿到了全部的奥运视频,其中2300小时的内容,只是未经制作的素材,还需要进行编辑和制作。搜狐对此也是颇感踏实,“互联网行业里,搜狐的视频制作能力有专业水准”。

  除了奥运新媒体版权内容,搜狐还有一个视频内容的杀手锏,这就是独家同华奥星空合作制作的冠军访谈。由于搜狐独家拥有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互联网权益,在奥运会中取得金牌的任何一个中国选手,将第一时间做客搜狐华奥直播间接受网络视频直播采访。对于中国网民,中国的夺金选手,自然最受关注。因为这个权益,大陆、香港和台湾的很多电视机构都在与搜狐积极沟通,推荐自己的当家主持人参与冠军访谈而不收取任何费用,目的就是通过奥运会和搜狐这个平台获得出镜机会。

  除了全面之外,张朝阳还强调了搜狐奥运报道的另一个优势,快速。凭借互联网内容赞助商的身份,搜狐独家接入了奥运会的INFO2008系统和ONS系统,使得搜狐网站同官方系统同步发布最新消息。“这是最大的亮点,原汁原味,在搜狐看到的一定是最早的,其他都是二传的”,张朝阳对这个优势同样拥有很大的信心,对于一场比赛的最新结果,“要么在场馆看到,要么在搜狐看到”。

  搜狐的报道计划就绪,报道行动已经开始,手里拿到了最高权限通行证件的张朝阳,也给自己做了奥运报道计划。他的报道内容将很丰富,形式也很全面,博客、新闻、图片、文字、视频等,应有尽有。“赛事他们已经准备好了,现在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奥运要来了,北京是世界的关注,中国也在关注,我会从多个角度,从北京的交通和出行以及建筑到历史,以及北京的人,中国人的表情等方面进行报道,还有公众关注的人物,明星、名人,同时会关注全世界到中国来,给北京捧场的人,他们对中国的印象,他们在北京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从各个地方,用互联网的手段来了解北京的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