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长春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退役射击运动员徐丹传圣火 要培养更多世界冠军

    新华社长春7月14日奥运专电 (记者马扬、王昊飞)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却从未获得过金牌,14日,曾经的奥运会射击选手徐丹高举“祥云”道出自己的心声:“火炬传递着我的奥运梦想,我想培养更多的奥运冠军。

    人生总有遗憾,徐丹的遗憾无疑是奥运会。作为中国优秀的射击运动员之一,他获得过许多世界比赛的冠军,也打破过世界纪录,可是到了奥运会,他却始终没有感觉,没能进入决赛。而这样的痛苦不是一次两次,而是三次。1996年的亚特兰大、2000年的悉尼、2004年的雅典,徐丹都参加了奥运会,却均未进入决赛

    三次悲情离去让徐丹选择在全国十运会后退役,曾经的射击世界冠军要让奥运会的遗憾在弟子身上得到弥补。作为吉林省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运动员之一,他已经完成了从运动员到管理者的转型,目前他的角色是吉林省射击射箭管理中心副主任。

    不过,徐丹对于奥运会仍然难以释怀,他的理想是争取培养更多的运动员在奥运赛场夺金。

    “再没机会站到奥运会赛场上了,但今天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让我感到自己又重新站到了奥运会上。”

    进入2007年,徐丹带领的射击队开始显示出了好势头,几位小将的大幅度进步让他很开心。“他们非常年轻,成绩提高得很快,看到他们,仿佛看到了我年轻的时候,我对他们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徐丹说:“但我也知道,射击是个需要慢慢培养的项目,我会用我的耐心和细心,争取早日让我的队员站到奥运会冠军的领奖台上。”(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