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长春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北京奥运火炬抵长春 中国“汽车城”激情传圣火

  7月14日,奥运圣火在吉林长春传递,长春的朝鲜族姑娘舞起长鼓迎接奥运圣火。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长春七月十四日电 (吴兆飞苍雁赵晓光)北京奥运火炬十四日上午在中国“汽车城”长春传递,这是“祥云”在吉林省传递的第一站。十四日八时许,第一棒火炬手、中科院院士王家骐高举火炬,健步跑出长春体育中心,拉开北京奥运火炬接力长春传递的序幕。

  长春刚刚获得“最有人情味城市”的称号,长春人在此刻也展现出东北人特有的激情。

两天前路上行驶的出租车、私家车,便纷纷插上了国旗和北京奥运会旗,告诉人们“祥云”的临近。闹市几处大屏幕,显示着火炬传递的电视直播画面,不断聚集的人群,随着火炬的前行不断欢呼。

  完成第一棒传递的王家骐十分兴奋。这位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航天专家告诉记者,要用奥运精神激励自己以后的工作。就象一个人不能持火炬跑遍全世界,火炬要一棒一棒传递一样,他也要倾力培养年轻一代,将中国的航天事业一棒一棒传下去。

  当天的传递现场,还有多名“九0后”的火炬手。仅有十四岁的中学生王恒是长春市所有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这些年轻一代富有朝气的身影,成为长春火炬传递一道独特的风景。

  奥运火炬传递从长春体育中心起跑,去年这里曾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中国也在这一届取得亚冬会金牌榜的第一。今天共有两百一十八名火炬手参与传递,沿途经东北师范大学、动植物园、人民大街、工农广场、卫星广场,最后到达终点雕塑公园。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王春露作为末棒火炬手,在雕塑公园的喷泉广场点燃圣火盆。这位冬奥会银牌得主目前正在备战二0一0年冬奥会,她直言希望届时能为中国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