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长春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圣火“下榻”长春宾馆 进楼要安检24小时保护

  进楼要安检

  24小时保护

  昨晚,圣火在长春宾馆1号楼“过夜”,养足精神后,今天开始在吉林省境内传递。为保证圣火火种安全,从宾馆、房间到放火种灯的箱子,共有三道保护线。

  第一道 驻地宾馆

  凭专用证进出 安检如机场

  长春宾馆周边及宾馆内部高度戒备,附近路段交管部门部署了密集的“岗哨”梳理交通。

消防特勤还调集了消防车辆在宾馆周边驻扎。

  宾馆内武警、特警等安保人员严控各个角落,只有凭火炬传递专用证件才可经过检查后进出。在圣火驻地楼内,还专门安设了两部安检仪器,凡是进出人员,都要经过严格安检,与机场安检非常相似。

  第二道 宾馆房间

  房间不特殊 房内装监控

  圣火放在哪儿?为保证安全,这个地点绝对保密,连迎接圣火的武警、特警也不知道。

  据说,火种灯被放在长春宾馆1号楼两间客房内,客房并不特殊。圣火护卫团队精干力量12人分别入住6个房间,24小时轮流守卫圣火。

  据介绍,圣火“客房”内装有监控器,实时监控,保证万无一失。据长春宾馆1号楼的安保人士透露,出于安全考虑,圣火暂住的楼内每层都驻守了保安,随时与相关方面联系。

  第三道 透明箱子

  护卫队24小时值守火种灯

  圣火护卫队共护有两个装有火种灯的透明箱子。透明是为随时观察火种灯,以防熄灭。根据国际奥委会要求,火炬接力期间,圣火要持续燃烧,一旦熄灭,必须用火种重新引燃,如果连火种灯里的火种也熄灭了,只能重新采集火种。

  为保证火种灯不灭,圣火护卫队员每天分班24小时值守。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胡占山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