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长春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长春文体表演彩排 为迎圣火外地大学生推迟回家

  起点:三个表演方队

  北京奥运会圣火长春传递的起点在长春市体育中心南门广场,广场前已经摆放好“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大红色背板。昨天7时30分,起点文艺表演开始演练。表演分为三个方队,有来自朝鲜族群众艺术馆、朝阳区文化馆等组成的腰鼓队;有来自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的现代舞方队;有公交集团的一线司机和长春公关学校组成的威风锣鼓队和花束队。

腰鼓队的装束和表演都体现出了朝鲜族特色。

  终点:《七彩阳光》+《祝福吉林》

  一个多小时的演练后,参加终点表演彩排的方队转至雕塑公园。终点表演共有两部分:一是由青少年儿童表演的大型团体操《七彩阳光》,表演者来自南岭小学,约有200名学生。二是大型东北民族风情舞蹈《祝福吉林》,表演者来自吉林省歌舞剧院艺术学校,约有230人。

  能参加圣火传递终点的表演,南岭小学的小朋友们兴奋极了。每个孩子的脸蛋上都印上了“中国印”、“中国心”、“圣火”或“福娃”等,这是他们的特别准备。

  退票也要参加表演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的150名学生则刚刚参加完考试,领队老师透露,大家从10日左右开始排练。这150名学生中只有10余名是长春人,其他130多名都来自外地。原本考试后,这些外地同学都买好了回家的车票,但接到参加圣火传递仪式表演通知后,大家都义无反顾地选择退票,推迟回家。“参与这次活动,会让我们的暑假更有意义”,一位同学说。虽然排练时间只有三四天,但学生们的舞蹈动作非常整齐,编排舞蹈的老师说,“每个人都练得很辛苦,没有一个人喊累。”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胡占山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