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地铁安检近200万人次 39人携带管制刀具被拘留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昨天,北京警方公布,地铁全线安检实施两周以来,共检查199万余人次,查出3400余件禁带品,劝离出站改乘其他交通工具2000余人。其中,39人因携带管制刀具等被行政拘留。

  九成乘客支持安检

  昨天早高峰,记者在地铁西直门站看到,不少乘客已经熟知地铁规则,在安检人员的引导下,把随身携带的大包放在安检仪的传送带上。

一些携带饮料的乘客在安检人员的建议下,以试喝的方式接受安检。

  据市公安局公交总队统计,九成市民对安检措施表示理解和配合。有的乘客携带了通告上严禁携带的易燃品后,主动改乘了其他交通工具。另外,外籍人员主动接受安检的比例很高,他们会主动把大件行李放到安检机上,安检结束后会对安检员和民警表示感谢。

  被查禁带品90%为易燃品

  据统计,被查出的3400余件禁带品中,90%为油漆、稀料等生活易燃品。另外,还有部分乘客携带了管制刀具。

  对于液体饮料,安检的原则是辨明为安全物质后可以携带进站。辨明物质的方法包括人检、机检和犬检。其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由携带人试喝一口。民警介绍,很多乘客在进站的时候,手里拿着饮料的都会主动在安检人员面前开盖试喝。

  20秒完成安检

  针对一些市民“早晚高峰进行安检是否会造成地铁站厅拥堵”的担忧,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地铁安检采取“大包必检、小包抽检”的原则,如果市民主动配合安检,20秒就能检查完毕,不会造成乘客滞留在进站口的情况。此外,警方还制定了专门应对大客流安检的工作预案,确保乘客安全有序乘车。

  警方还特别提示,地铁安检工作中启用了犬检,乘客在接受完安检后不要围观警犬,更不要用食物或者其它物品逗引警犬,以免影响警犬的正常工作。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