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长春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祥云”燃亮中国汽车城 吉林省开启传递大幕

    14日上午8时10分,首棒火炬手、中科院院士王家骐从中共吉林省委书记王珉手中接过火炬,用振臂的方式拉开长春站传递的序幕。68岁的王家骐擎着火炬开始奔跑,他的脚步坚实稳重,沧桑的面容浮现出奕奕的神采。

    长春是一座成就了无数辉煌的城市,共和国历史上第一部电影、第一块合成橡胶、第一架航空照相机都诞生于此,当然,还有第一辆卡车和第一辆轿车。

    “祥云”传递至人民大街后,开始经工农广场、卫星广场一路向南传递,火炬所经之处皆引起群众呼喊的高潮。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赵锋佩在完成了火炬传递之后语重心长地表示:“奥林匹克是世界人民盛大的节日,它的主旨是参与者不分国家、民族、肤色、宗教一律平等。中国同样应对奥林匹克有所贡献,站在全人类的角度去思考这个事情,体现大国情怀,与世界协调。”

    10时许,世界雕塑公园喷泉广场,最后一棒火炬手王春露跑向终点,在短道速滑赛场上威风八面的她在传递火炬时更加英姿飒爽。欢呼声中,她点燃了圣火盆,让长春乃至吉林人民的激情与梦想共同在熊熊的圣火中燃烧。

    吉林省省长韩长赋在终点处感慨道:“祥云照吉林,圣火耀长春,今天,奥运圣火带着吉祥、福瑞和梦想来到吉林大地,从今天起至16日,624名火炬手将高举圣火,表达2700万吉林人民期盼奥运、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炽热情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