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7月20日起各单位错时上下班 三条新地铁将通车

  本报讯(记者白冰)从7月20日到9月20日,北京将实行错时上下班,大型商场每天上午10点开始营业。企事业单位将从8点至10点,每半个小时为一个节点,错峰上下班。

  上午,记者从中友百货了解到,从7月20日起中友百货周一至周日营业时间为上午10点,闭店时间原则上是晚上10点。

但会因具体客流情况适当调整。

  市政府昨天发布了“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实行错时上下班相关工作的通知”,规定将在全市范围内对企事业单位实行错时上下班,部分商业企业将推迟营业时间。

  “早上从8点到10点,每半个小时为一个节点,企事业单位实行错峰上下班。”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表示,各企事业单位可以根据其自身工作特点,选择在8点半、9点、9点半或者10点开始上班,“有的也可以自行调整。”

  根据通告,除承担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任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外,本市各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监管的其他企业上班时间调整为9点,下班时间调整为17点。

  本市其他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上班时间调整为9点30分,下班时间调整为17点30分。

  周正宇建议各单位下班时间可以早一些,这样可以避开晚间观赛客流高峰。实行错时上下班以后,政府将鼓励部分具备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多实行网上办公模式,减少出行,有条件的单位可以实行弹性工作制。

  交通保障

  三条新地铁20日前同时通车

  7月20日前,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和机场线,将同一天通车。

  昨天,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已完成工程建设和设备调试,即将开通试运营。

  记者了解到,7月20日,本市开始实行机动车“单双号”上路行驶的政策,三条地铁线,将作为重要的公共交通保障,为市民出行提供服务。

  届时,地铁运营公司将做好既有线路缩短发车间隔、扩大列车编组等工作,确保地铁全网日均增加运力150万人次。

  目前,地铁列车在停靠以后,车辆与站台之间存在缝隙,不利于坐轮椅的乘客上下车,为此,地铁站台都增加了支板,一旦有坐轮椅的乘客,可以使用支板顺利上下车。

  奥运前八通线基本完成“四变六”

  13号线目前正有一列六节编组的列车,在线上试运行。

  昨天,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透露,

  地铁八通线列车“四变六”的工作目前已经完成过半,奥运前,“四变六”工程将基本完成。13号线则在年底前完成“四变六”。

  “13号线目前正有一列六节编组的列车,在线上试运行。”周正宇告诉记者,增加的两节新车厢挂在现有四节车厢之后。由于试运行工作不能影响目前13号线的正常运行,所以都是在夜间进行。

  周正宇表示,奥运前,13号线将有一批六节编组的列车上线载客。同时,奥运期间和奥运会结束后,这项工作仍将持续,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

  公交专线运营计划每日提前公布

  奥运会期间,奥运公交专线的运营计划,将结合当日赛事安排而定,并提前向市民公布。

  昨天,本市交通系统举行奥运保障工作誓师大会,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提出,公交企业要通过提高运输效率等措施,确保日均增加运力284万人次。

  此外,地铁运营公司缩短既有线路发车间隔、扩大列车编组,确保地铁全网日均增加运力150万人次;出租汽车企业切实保证出车率达到95%以上。

  交通行政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对奥运场馆周边、机场、火车站、枢纽等重点地区整顿运输市场秩序、打击“黑车”等非法运营行为。

  奥运会期间,相关部门将开辟赛时每日公共交通出行服务专栏,结合当日赛事安排,公布公交专线运营计划。

  安全保障

  地铁全线增加储备沙袋防汛

  地铁全线各站要进行全面排查,在车站增加储备沙袋、挡水板、防滑草垫等防汛物资,配备足够的防汛器材,提高排水能力。站上采取摆沙袋、加装防水闸板等措施防止雨水倒灌。

  昨天,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要求,针对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相关部门在与市防汛部门建立雨天应急抢险联勤指挥模式的基础上,要加强与属地相关部门的联动机制。

  刘小明介绍,一旦接到市气象台蓝色及以上预警后,对易积水道路的重点部位,配备抢险小组和水泵,随时处于备勤状态,特别是对奥运中心区道路要做到一线一预案。

  城市交通设施保障分中心要与奥组委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确保奥运服务车辆凭专用通行证件或通行券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快速通过。

  马拉松、自行车和铁人三项赛事比赛路线,

  相关部门要组建赛时备勤队伍进行重点保障。

  省际长途进京旅客全安检

  交通部门加强了公共交通应对恐怖袭击的防范工作。在地铁全网和11个省际长途客运站建立了安检系统,奥运期间对地铁乘客和省际长途进京旅客实施安全检查。

  刘小明表示,地面公交系统建立了与公安部门联动的100个安全巡查小分队,对重点地区、重点线路上路检查,组建了5000余人参加的专兼结合的交通应急抢险救援保障队伍,配备客货运输抢险车辆600余部、专用抢险设备600余台(套)。

  交通部门组织公交司售人员和出租汽车驾驶员作为平安奥运信息员,提高信息掌控能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