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政策解读 > 最新政策

奥运场馆严禁“裸奔” 不准携带锣鼓喇叭口哨

  中新社七月十四日电 (记者杜燕)在北京观看奥运比赛时,裸奔扰乱现场秩序,或在场馆内集体穿戴含相同或相似设计图案、色彩组合或商业标志的服饰,这是北京奥组委十四日上午正式发布的《奥运场馆观赛规则》中明文禁止的行为。



  规则指出,所有人员入场前必须经过安检,场内严禁围攻裁判员、运动员或其他工作人员,严禁任何形式赌博行为,严禁任何游行、静坐、示威行为、酒后滋事、裸奔或其他扰乱现场活动秩序和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行为。

  规则中明令禁止携带枪支、弹药、弩、刀等管制器具;烟花爆竹等易燃物品;腐蚀性与放射性物品等进入场馆。

  另外,规则中还明确制止一些观赛细节行为,如不允许携带锣鼓、喇叭、口哨等各类乐器入场,以营造文明助威的比赛环境。而在坐席区内撑伞、长时间站立等遮挡他人视线或影响他人观赛,分散参赛运动员、技术官员、教练员注意力,影响赛事顺利进行,或妨碍他人观赛等行为,均被视作不当行为并将被制止。

  该规则语言亲切委婉、简明易懂。其中,关于限制物品与行为的规定二十二条,禁止物品与行为的规定四条,与悉尼、雅典奥运会大致相当。

  当日,北京奥组委还启动了“文明观赛,微笑承诺”活动,并正式发布了文明观众版微笑圈。至此,北京奥运会微笑圈已有测试版、正式版、少年版、英文国际版、法文国际版、车友版、拉拉队版、中文盲文版等多个版本。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