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政策解读 > 各方反应

铁路车票预售由10天缩短为5天 奥运客流渐升温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 (记者 周音)铁道部十四日宣布,自七月二十日至九月二十日止,除学生返程票及京沪港列车外,其他列车预售车票期均由原来的十天缩短为五天。

  铁道部表示,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奥运客流将逐步升温。

奥运会期间,奥运大家庭注册人员凭证件或介绍信,观众持奥运门票购买车票,铁路机构都将予以优先安排。

  据悉,学生流历来是暑运客流的主力。目前,随着中国各大中专院校陆续放假,学生流增长迅猛,平均日发送旅客达四百五十万人次。

  目前,北京、郑州、广州、上海等高校集中的城市,学生客流增长显著。这些城市的车站日均上车旅客均已超过十万人次。

  为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将继续采取增开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各种措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

  铁道部介绍,去年暑运铁路客流最高峰达到四百七十六点四万人次。今年八月北京将召开奥运会,与往年客流相比,预计铁路客流将高幅增长,暑运客流量将创同期历史之最。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