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中国跆拳道裁判执法奥运:裁判不会照顾东道主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 (记者 黄翔)二十九名将执法北京奥运会的裁判员十四日聚集北京,参加由世界跆拳道联盟组织的奥运前“最后一课”。这也是世跆联首次在东道主国家举办奥运前最后一次裁判培训班。

  世跆联主席赵正源表示,之所以打破常规在东道主国举办裁判培训班,是因为一共二十九位国际裁判,其中三分之一“好运北京”测试赛时没来过北京。

“为了让裁判们提前适应北京的场地、环境、氛围,决定把裁判班放在北京。”

  赵正源称,奥运跆拳道比赛中,裁判发挥重要作用,所以说裁判选择的公平、公正、公开非常重要。去年七月开始,世跆联就从一百八十名裁判中选出五十四名资格赛裁判,在奥运会资格赛上担任裁判,然后又从中选出二十九名,过程相当严格。

  二十九位国际裁判分别来自印尼、菲律宾、约旦、日本、伊朗等国家和地区。中国国际一级裁判、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榜上有名,他也由此成了惟一一名连续三届奥运会的执法者。

  赵磊表示,目前中国跆拳道队备战情况良好,但众所周知,跆拳道是交手对抗项目,不确定因素很多,所以还要做艰苦的准备。“特别是不能寄希望在裁判‘照顾’东道主运动员,越是东道主,裁判越会严格要求,他们不愿在东道主运动员身上犯任何一个细小的错误。”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