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汉城奥运会记忆:一首歌唱响世界 花蝴蝶最抢眼

“花蝴蝶”乔伊纳在汉城奥运会上“翩翩起舞”
“花蝴蝶”乔伊纳在汉城奥运会上“翩翩起舞”


    因为一首歌记得一届奥运会!汉城(现称首尔)的《手拉手》就是这样一首经典的奥运主题歌。有一种说法,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曾打算把这首歌定为奥运会的永久会歌,可见这首歌有多么成功。
    
    汉城是继东京之后第二个主办奥运会的亚洲城市。1988年,第二十四届奥运会在可容纳10万观众的蚕室奥林匹克体育场开幕。
共有159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了这届奥运会,规模之大,胜过以往各届,这是主办方没有预料到的。当时,韩国和许多国家还没有建交,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杰出的外交能力,为奥运会的顺利举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中国奥委会派出299名运动员参赛,排在参赛国的第11位。
    
    “花蝴蝶”弗洛伦斯·格里菲斯·乔伊纳是这届奥运会上当之无愧的女明星。这位美国女子短跑运动员不仅勇夺100米和200米桂冠,200米的成绩还刷新了世界纪录。除此之外,她还和队友获得4×100米接力金牌和4×400米接力银牌。
    
    汉城奥运会的另一个“明星”也出现在田径场上,不过这位“明星”是个不光彩的人物,他就是加拿大短跑名将本·约翰逊。100米比赛那天,他红着眼睛跑出了9秒79的成绩,震惊田坛,但随后就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不仅取消纪录,还被追回金牌。“约翰逊事件”也成了世界田坛最著名的兴奋剂丑闻之一。
    
    见习记者  钟喆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