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火炬手赵靓:向往“和谐之旅”

黑龙江公司业务支撑中心员工赵靓在大庆参加火炬传递

    搜狐体育讯 一心想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和谐使者”之一的黑龙江移动通信公司青年员工赵靓,通过手机短信参加奥运知识问答获得积分,并以第98名的成绩从全国160万名参与者中脱颖而出,终于成为全国通过手机平台评选出来的100名奥运火炬手候选人之一。

  今年26岁的赵靓,自2005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后供职于黑龙江移动通信公司以来,一向工作勤奋且执著的赵靓,在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特别热衷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活动。

  当问及在什么力量引导下产生如此崇高的信念并期望充当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时,总是面带着微笑且略显腼腆的赵靓激动地表示: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梦想,更是13亿中国人民的渴望!作为奥运会合作伙伴的中国移动,同时提出了“科技奥运,自在移动”的郑重承诺,我身为中国移动的一员,时刻期望着通过自身的努力,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火炬手,高擎奥运火炬,在龙江大地上成行“和谐之旅”,为北京奥运会出一份力,为3800万龙江人民争光,同时也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一份色彩!

  是的,赵靓以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

  据了解,自2007年6月2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发布以来,赵靓就开始关注奥运会火炬手的各种选拔方式。2007年9月至10月,他通过手机短信互动平台,参与到中国移动与三星公司联合开展的“奥运火炬分享计划”活动之中。

  丰富的奥运知识以及奥运的发展历程、奥运的传统文化等内容深深地吸引着赵靓。在此期间,赵靓在工作之余抓住一切机会,通过手机短信互动平台进行奥运知识答题。2007年10月1日-7日(国庆黄金周),大家在放假期间大多去度假或旅游去了,而赵靓放弃假日休息仍然在不断的答题。据统计,在2007年9月、10月的两个月内,赵靓通过手机短信互动平台共发出1500多道答题,10月3日-4日他已经冲进了前100名之列。

  2007年10月7日20:07分(全国答题截止时间为10月7日20:08分),赵靓的积分已经达到758分,他自己觉得成绩差不多并且能够稳居在100名之内了。这时赵靓的妈妈在一旁鼓励他:还有1分钟,你再坚持一下,这么多天都撑过来了,也不差这一分钟了,每积一分,离火炬手的距离就更进了一步。赵靓心想也是这个道理。于是他在这一分钟内又答了几道题至20:08分截止时,他又成功的积了2分,这时他的总成绩已经达到760分。

  在答完题之后,赵靓仍然觉得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自己最后的排名究竟是多少名,因此,那一个晚上他的觉也没怎么睡好。

  父母跟他解劝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首次举办奥运盛会,无论你是否被选中成为火炬手,都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你以百倍的努力参与了奥运盛会的活动!”

  早晨起床后,赵靓就急匆匆打开电脑到网上查看自己的排名情况,98名,自己终于留在了前100名里。他成功了!

  在接下来的面试过程中,“奥运火炬分享计划”活动工作人员提前与赵靓通过电话进行了面试预约。为了在不影响正常工作且把握确切时间进行面试,赵靓选择了在就近的长春市参加面试。

  按照原定的周六早晨9点前到达长春市参加面试的时间,他只得乘坐头天晚上开往长春的这趟慢车。

  时至秋季的北方,夜晚温度骤然下降,车厢内更是冻得要命,赵靓和很多旅客一样,穿着棉衣蜷缩在座位上。尽管如此,由于寒冷,这一个晚上他也曾多次被冻醒。

  周六早晨9点,面对面试的工作人员,身上寒气还未散去的赵靓开玩笑的说:“我乘坐2008次列车,赶来长春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资格面试……”

  工作人员在面试前核定火炬手候选人员身份看到赵靓展示的车票时,真巧,赵靓此行乘坐的正是佳木斯开往沈阳的2008次列车。

  赵靓喜获“北京2008奥运火炬手”称号的消息在黑龙江移动公司内部员工中传开了,在冰城哈尔滨传开了。

  7月12日,赵靓作为全国通过手机平台评选出来的100名奥运火炬手之一,步入我省奥运火炬传递的“和谐之旅”,担当大庆市火炬传递区的第168棒奥运火炬手。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