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河北力保北京外围安全 20日启动26个环京检查站

  中新社石家庄七月十四日电(记者高新国)北京奥运日益临近,河北省作为中国惟一环绕北京的省份,目前吹响奥运安保集结号,力保北京外围安全。

  目前,河北进京方向车辆已全面进行安检。记者七月七日至十二日自石家庄出发到唐山、承德采访,一路上无论乘汽车还是火车,不仅买票要查验身份证,而且携带物品也要进行仔细检查。

此外,住宿登记也比平时严格得多。

  据悉,自七月二十日起,河北省将全面启动二十六个环京检查站,对环绕北京的四市十五县(市、区)五十二个乡镇所有通往北京的道路实施二十四小时检查控制。同时对人员密集的车站、机场、码头、医院、学校、商场及公共娱乐场所等,将加大安检力度,并要求对重点桥梁、道路进行不间断看护。

  河北省海上安保工作也进入紧急状态。北戴河暑期海上安全保卫、秦皇岛分赛区海上奥运安保、涉奥口岸边防检查、奥运火炬秦皇岛境内传递海上安全保卫、社会面防控和口岸管控。河北省公安边防总队近日专门组织了海上奥运安保联合演练。

  河北省境内的山海关机场和石家庄国际机场,分别被定为奥运包机主降机场和奥运备降机场,空中安保工作同样重要。目前,河北机场集团与海关、边防、检验检疫、武警、地方公安局等单位建立了保障联动和信息传递机制,并制定了反劫机、反炸机、反恐防爆、处置群体性事件等应急处置预案。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