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视频 > 火炬接力视频专题 > 火炬之路

激情传圣火祥云满长春 中科院院士首棒传递火炬

  本报长春7月14日电 邹秋月、记者林飞报道:今天上午,奥运圣火来到了吉林省省会长春市。上午8时,在市体育中心南门广场,第一棒火炬手、长春市光机所研究员、中科院院士王家骐从省委书记王珉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了奥运圣火在长春市的传递之旅。



  长春市地处东北松辽平原腹地,地势平坦开阔,因具有“冬日无干冷,夏日无酷热”的气候特点被誉为“北国春城”。是全国重要的玉米、大豆生产基地和全国少有的知识密集区之一。是吉林省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她就像一块美丽晶莹的宝石,镶嵌在富饶的松辽平原上。

  今日的长春,彩旗飘扬,热闹非凡。激情满怀的长春市民犹如欢庆盛大节日一样迎接着祥云火炬的到来,传递路线两旁挤满了热情洋溢的观众,他们穿着奥运文化衫,挥舞着国旗,“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响彻云霄。

  在武警吉林省总队官兵全程安全保障下,火炬从市体育中心南门广场开始传递,经自由大路、人民大街至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结束。全程9公里,共有21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通过激情传递,火炬手们向世人展示了长春“汽车城”、“森林城”、“电影城”和“科技文化城”的风采。

  在世界雕塑公园喷泉广场,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冬奥会银牌获得者王春露点燃了圣火盆,结束了火炬在长春的传递活动。王春露兴奋地对记者说:“能够参加这次火炬传递,是我一生的荣耀。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祥云火炬传递行程以长春为中心向西北和东南两个方向延伸,犹如一只报喜的鸿雁,翩翩飞过白山黑水之间。15日和16日,火炬将在吉林省的另外三个城市——松原、吉林和延吉传递。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