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松原起跑2008把马头琴齐奏 满文军吉林传递

松原传递起跑现场2008把马头琴演奏 摄影/李方宇
松原传递起跑现场2008把马头琴演奏 摄影/李方宇

视频:奥运火炬松原传递 2008马头琴齐奏创纪录
视频:奥运火炬松原传递 2008马头琴齐奏创纪录

  北京奥运官网7月15日讯 今天早上7时,北京奥运圣火开始了在吉林省松原市的传递,2008名马头琴手身着蒙古族服装、数百名格格身着满族服装,汇聚在松原市奥林匹克广场,以在载歌载舞的方式向世人展示蒙古族文化和满族的魅力。今天传递的终点设在松原市东镇广场,上午8时许,我们连线正在终点现场采访的奥运官网记者范帆,请她介绍了来自活动现场的最新情况,以下为连线实录:

  范帆:我现在在终点东镇广场,广场旁边有一个就像转盘一样的小花园,人特别特别多,广场也装扮的特别美丽,上面有环保城、旅游城,旁边有松原人民迎圣火,祥云照耀石油城。

我现在走的是老年太极拳这个地方,这些人大概有六七十岁,各个精神矍铄,动作特别标准。旁边有小孩、有中年人,他们都挥舞着旗帜,旗帜上面有龙、有奥运五环、有国旗;还有四五百人的腰鼓队,过一会儿奥运火炬将要来到现场。

  奥运官网:好的,也请你给我们介绍一下起跑仪式的情况吧,因为今天的起跑特别早,很多人都没来得及看到直播。

  范帆:起跑仪式的时候特别特别热闹,我们到达广场的时候是在大概早上6点20到达奥林匹克广场,广场上有2008个穿着蒙古服装的人在演奏2008把马头琴,还有数百名穿着满族服装的,像是格格或者是宫女在载歌载舞欢迎圣火的到来,场面特别特别宏大。奥林匹克公园前面有一个特别特别大的大屏幕,据说那个大屏幕是奥运会的时候要转播奥运赛事的。

  奥运官网:你刚才说那个大屏幕是要转播奥运赛事的吗?

  范帆:是要转播奥运赛事,它不是奥林匹克公园吗,就是奥运会比赛的时候市民可以到那里去看奥运比赛。

  奥运官网:因为今天传递时长比较短,今天的在传递的过程当中还有些什么特色?

  范帆:一个多小时,路上有好多人在扭秧歌,还有他们当地的一些特色的表演,就在火炬传递的沿途。因为这边的马路特别特别宽,就一半的马路在那儿表演,今天是阴天,没有太阳,温度很适宜。

  奥运官网:你刚才告诉说大概9点钟的时候你们转场去吉林,那么吉林的传递是下午几点钟开始?

  范帆:下午2点吧,吉林市会有108位火炬手参与传递,其中有著名的歌手满文军。(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 王慧芳)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