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松原市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中国冰人”王刚义:挑战“生命奥运”极限

    新华社吉林松原7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马扬、王昊飞)除了维护法律的公正,他还在挑战生命的极限。

    52岁的“中国冰人”王刚义曾成功挑战了5片低温水域,15日,他成为一名火炬手。

“奥运精神没有止境,就像极限运动一样,我愿用一生挑战生命的奥运极限,”王刚义说。

    现任大连理工大学法学教授的王刚义自2001年起,为了宣传北京奥运会,以惊人的毅力,在南极长城湾、智利大冰湖、韩国汉江、日本北海道、泰坦尼克号沉没地等低温水域,连续创造了一系列游泳时长的世界纪录,被誉为“南极勇士”、“冬泳之王”、“和平使者”和“中国冰人”。 2007年,他与刘翔等体育明星分享了十大“CCTV体坛风云人物”殊荣。

    面对记者,王刚义这样解释自己对极限运动的理解:“人应该懂得在逆境中磨炼自己,唯有以惊人的毅力和韧性克服障碍的人,才能够获得最终的成功,才能担负更多的责任……”

    王刚义成功了,5片寒冷水域为他带来了5个吉尼斯世界纪录。

    15日,作为一名火炬手,王刚义将神圣的奥运圣火传到了下一棒手中,“就像在传递自己的一个梦想,实际上,北京奥运会就是我的一个梦。”(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