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松原市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圣水湖”查干湖正成为吉林旅游业的名牌

     新华社吉林松原7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马扬)“祥云”入松原,就不能不提查干湖。几年前,已故艺人高秀敏主演的电视剧《圣水湖畔》不仅令松原市在国内名声大噪,更令松原市的著名景点查干湖蜚声四海。

如今,“圣水湖”正逐渐成为松原旅游业的龙头,也是吉林省旅游业的名牌。

    查干湖位于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境内,水域面积420平方公里,是全国十大淡水湖之一,也是吉林省著名的渔业生产基地、芦苇生产基地。查干湖旅游度假区内开发建设了妙因寺、成吉思汗召、王爷府商业一条街、鸿鹄公园、生态渔业休闲垂钓区、草原赛马场等旅游景点,一年一度的“中国查干湖蒙古族民俗旅游节”已成为叫响国内外的节庆品牌。

    查干湖自然保护区内现有鸟类15目34科239种,其中水禽类13科116种,有国家一级保护的东方白鹳、黑鹳、丹顶鹤、白鹤、白头鹤、金雕、白尾海雕、大鸨、中华秋沙鸭共9种,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共35种;有野生植物200余种,其中药用植物149种。

    查干湖在海内外最负盛名的莫过于冬捕,查干湖冬捕于2008年初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今,查干湖冬捕已成为驰名中外的节庆活动,令许多国内外游客交口称赞。同时,冬捕也令“圣水湖”成为冬夏皆宜的旅游胜地。(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