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云南组织反恐紧急演练 奥运安保进入临战状态

  昨日12时零3分,我省反恐指挥中心突然接到报告:恐怖组织潜入我省某体育馆引爆爆炸装置,造成体育馆东侧楼房倒塌并燃起大火,8人死亡,部分人员受伤。同时,15名恐怖分子手持武器、携带炸弹、劫持数名运动员和教练员为人质,要挟政府、制造国际影响——这是云南在公安部召开的奥运安保反恐电视会议结束后五分钟内,在参加演练人员事前不知道演练时间和地点的情况下启动的省反恐指挥体系及专业力量紧急拉动演练。

  省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随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孟苏铁同志的一声令下,由公安特警云豹突击队、公安防爆安检大队、公安消防“火凤凰突击队”、武警反恐特战队、公安现场勘查侦查、卫生应急救援组成的6支省级反恐专业力量火速集结。同时,省反恐指挥中心根据命令,向昆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下达调集交警、巡警、派出所等警力对现场实施保护和交通管制指令。

  接警后,反恐力量最先到达现场的只用了3分钟,最迟的38分钟。此次拉动演练标志我省奥运安保进入临战状态。

  孟苏铁在反恐演练结束后强调:奥运会即将召开,反恐的新闻发布要在第一现场迅速准备,并在第一时间发布,以确保信息公开透明,避免谣言的传播。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