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新闻动态

鸟巢奥运供电将获4保险 投资221亿打造电力强网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 张淼淼) 北京市电力公司运营的220千伏及以下电网变电容量日前达到5012万千伏安。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年初完成的“0811”电力强网工程已经全面发挥了作用,目前的北京电网完全能够满足奥运场馆等重要设施高可靠性供电及今夏1460万千瓦大负荷的需求。

  几天前,北京电力部门奥运会主运行中心工程设施保障组联合北京31个奥运比赛场馆以及重要附属设施共36个运行团队,全程模拟了奥运会比赛时期的情景,开展场馆配电室与电网联动、大负荷测试等综合演练。

  北京电力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电网的抗风险能力和可靠性都已明显增强,奥运比赛场馆及相关重要场所均具备至少两路不同方向的外供电源,一般电网事故不会中断对场馆的供电。

  据了解,为了应对奥运会和夏季用电高峰的双重挑战,为赛事提供可靠性供电,北京电力部门投资221亿元,历时18个月,在今年年初打造完成的电力强网“0811”工程,实现了北京电网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北京电网发展相对滞后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被动局面已根本扭转。

  目前的北京电网和“0811”工程建设之初比较,供电能力提高了33%,电网输送能力和抵御事故的能力有了明显提升,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有大幅度的提高。

  奥运会期间,“鸟巢”、奥运转播中心将有4路供电,奥体中心、“水立方”等有3路供电,奥运场馆和重要客户均具备至少两路不同方向的外供电源。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